国家电网山西兴县吕梁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9

  9月27日,山西省重点建设项目兴县~吕梁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开工暨首基基础浇制仪式,在位于吕梁市柳林县的山西供电工程承装公司施工的第四标段G203举行。国家电网山西公司本部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山西送变电公司、供电承装公司,锦通监理公司、山西电力勘测设计院相关人员参加了首浇仪式并现场观摩浇制过程及工艺。该工程其他标段也已全面进入基坑开挖阶段,并具备连续基础浇制作业条件,此次试点,标志着兴县~吕梁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兴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山西省政府2012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南部铁路通道配套供电工程,建成后,将为中南部铁路通道兴县、白文等6个牵引站及赵家坪、清凉寺等4个220千伏配套工程直接提供电源。兴县-吕梁500千伏输电线路起于拟建的兴县500千伏变电站,止于已建的吕梁500千伏变电站,途径山西省临县、柳林县、离石区和中阳县,设计单位为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监理单位为锦通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一、二、三标段施工单位为省送变电公司,第四、五标段施工单位为省供电承装公司。新建架空线路Ⅰ回线路长度133公里,Ⅱ回线路长度134公里,新建铁塔共345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