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参加国内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可研编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09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电力设计院受邀参加了准东~四川±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可研专题集中编制工作。该工程是我国第一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输电线路工程。

  在工程可研编制会议上,各参与单位共同讨论了电科院关于±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科研成果,对集中编制准东~四川±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设计专题和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

  参与本项工程可研设计工作,标志着中国能建陕西院向着特高压“1816”目标又迈进一大步。中国能建陕西院将积极配合做好陕西境内各项协议办理以及气象、地质等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为工程的顺利建设贡献力量。

  准东~四川±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规划2015年左右建成投产,输电电压等级为±1100千伏,输电规模10000兆瓦。直流工程送电线路起点为新疆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陕西、四川4省区,落点四川换流站,线路长度约2600公里。建设该工程是为了促进准东煤电基地的开发,满足四川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