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十九冶承建威远钢铁2号高炉热风炉点火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09

  9月2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威远钢铁有限公司钒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炼铁工程2号高炉系统热风炉正式点火烘炉,标志着该高炉进入投产倒计时阶段。

  该工程位于四川省内江市连界镇,是威钢公司全面推进钒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中国十九冶集团承担其中2座1750立方米高炉、3座120吨转炉炼钢和3座煤气柜的建设任务。作为四川省钒钛综合利用重点工程,中国十九冶集团新建的2座1750立方米现代化高炉坚持先进、高效、节能、环保的原则,采用了当今国内先进和成熟的技术设备,其施工高空作业多,工序配合复杂,专业涉及土建、结构制作、耐材砌筑、电气仪表等;特别是此次烘炉的威钢公司高炉热风炉标段是整个炼铁工程的收官之作,标段包括顶燃式热风炉六座、60米混凝土烟囱二座,共砌筑耐材2万余吨、浇筑混凝土约3500立方米,钢结构、管道4500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