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东北—华北联网工程稳控系统改造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1

  9月28日下午,伴随着高天双回联调工作的结束,国家电网冀北公司为期15天的东北—华北联网工程稳控系统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目前东北、华北两大区域电网通过高岭背靠背换流站联网运行,东北侧通过高岭—天马双回500千伏线路接入京津唐东部电网。自2008年高岭背靠背直流工程建设后,东北与华北两大交流系统之间的相互影响得以消除,区域电网内部地区及省间电网的暂态稳定水平明显改善,工程整体经济性较为显著。

  根据规划,高岭换流站二期将扩建两个直流单元,实现传输容量翻倍增长。为配合上述扩建工程要求,冀北检修分公司组织并实施了此次稳控系统改造工作。本次工作包括高岭换流站、天马站、阳乐站、姜家营站4个500千伏变电站的稳控装置新建、改造工作,涉及轮停主变、开关等设备21台。冀北检修分公司克服时间紧、施工风险点多等困难,齐心合力,在安全完成改造工作的同时,及时处理了开关漏气、直流接地、装置损坏等多项缺陷,保障了系统的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