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锦屏一级水电站左岸导流洞顺利下闸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1

  继10月7日国投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锦屏二级水电站1号引水系统正式充水后,锦屏工程建设再传捷报。2012年10月8日下午1点16分,随着一声令下,锦屏一级水电站左岸导流洞左孔闸门开始缓缓下落,2点16分,厚重的闸门在奔腾的雅砻江水中稳稳的扎下了根。锦屏一级水电站左岸导流洞下闸成功,为年内右岸导流洞下闸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朝着2013年蓄水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锦屏一级水电站左岸导流洞的成功下闸,历经坎坷,来之不易。左岸导流洞左孔闸门由于长时间的运行,最下面一节填框被锁死提不出来,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在高流速水下潜水进行探摸作业和实施水下爆破,提出了填框;在下闸准备最为紧张和关键的时刻,遭受了“8.30”群发性地质灾害以及9月底左岸导流洞进口高位边坡泥石流自然灾害的严重影响。对此,全体参建单位充分发扬了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精神,通过连续奋战,抢回了滞后的工期;在左岸导流洞下闸各项准备工作一切就绪时,又遇上了今年雅砻江丰水年的大流量洪水。面对新的难题,二滩水电锦屏建设管理局组织设计院、监理和施工单位科学分析,认真研究,大胆决策,果断利用目前锦屏工区天气晴朗,雅砻江处于退水阶段的有利窗口期,最终实现了锦屏一级水电工程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目标。

  锦屏一级水电站左岸导流洞的顺利下闸,为右岸导流洞下闸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极大地鼓舞了锦屏建设者早日实现首批机组发电目标的信心,下一步将按计划完成左岸导流洞封堵,做好右岸导流洞下闸的组织、技术、物资准备,力争早日实现锦屏一级水电工程右岸导流洞下闸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