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总承包安徽长钢烧结机烟气治理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2

  10月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192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竣工投产。

  在本工程中,中冶华天设计采用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第五代循环流化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简称CFB-FGD),建设了两套循环流化床石灰(半)干法烟气脱硫设施。该技术是目前商业应用中单塔处理能力最大、烟气净化综合效益最优越的一种干法烟气脱硫技术。此次投产后,按年运行8000小时计算,将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7000吨,减少粉尘排放830吨,氮氧化物及二氧化硫等排放浓度均低于国家标准,从而有效改善周边环境及马鞍山市地区大气污染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