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计全国首座三段加热式6.25米焦炉建成点火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6

  10月10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全国首座“三段加热式6.25米焦炉”、山西省“第一座投产的6.25米焦炉”——孝义市鹏飞集团500万吨焦化项目一期工程4号焦炉建成点火。

  该项目位于孝义市千万吨级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是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山西省首个建成点火的500万吨新型煤化工项目。其中一期工程包括备煤车间、炼焦车间、煤气净化车间、煤气储配站以及相应的生产辅助设施和生活福利设施,计划建设4座52孔6.25米三段加热捣固焦炉及相应的备煤、焦处理及煤气净化等装置,配备2套干熄焦装置及余热发电设施,年产250万吨焦炭及焦炉煤气、焦油、硫磺、粗苯、硫铵等产品。

  工程所用炉型采用中冶焦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捣固炼焦技术,在设计中采用国内已广泛应用的先进、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可控制烟尘外逸达95%,实现焦化污水的“零排放”,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