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决策支持系统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8

  日前,鞍钢集团决策支持系统(一期)项目正式启动,该系统通过建立数据库“大脑”,全面整合企业信息资源,充分挖掘各种业务数据的商机价值,为决策者提供全面的、可量化的经营依据支持,提升企业快速应变能力和战略决策能力。

  信息化对企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随着经济全球化及竞争的日益加剧,快速应变能力和战略决策能力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能否运用科学方法和信息化手段提升企业的信息管理水平,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决策和对市场的准确把握。鞍钢已经建设了ERP、MES等运营系统,有了基础的业务数据库。如何将这些数据整合起来,使数据能真实、及时、完整地反映企业运营情况,建设一套能最大利用其价值的决策支持系统迫在眉睫。

  鞍钢集团决策支持系统将整合不同来源的数据,建立一个集成、共享的数据平台,通过对大量数据的高效处理,生成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分析数据,为管理层提供及时有效的决策支持。该系统通过对财务、销售及生产方面数据的管理分析,为集团公司领导提供可视 化的主题分析、执行预警与决策支持;通过完善优化财务分析体系及子公司生产分析,为部门管理层提供分析平台,使企业各级决策者获得相关信息,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绩效;通过建立集团战略规划支持数据中心及决策支持系统,满足集团各级管理者分析需求,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量化、结构化、系统化的信息支持。

  鞍钢集团决策支持系统(一期)项目实施是以鞍钢集团整体结构为依据,进行平台技术框架设计,实施范围为鞍钢机关、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直属单位,将实现对鞍钢集团销售、财务和生产经营三大重点关键指标分析。该系统将逐渐纳入人力资源、采购、设备等方面的指标,实现企业数据全系统、全方位统计分析。

  据悉,该系统(一期)项目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