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南方200吨干法线投产突破产能提升瓶颈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8

  日前,随着干法转化炉降温,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简称“中核南方”)200吨干法线产品合格性鉴定工作圆满结束,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全部满足要求。10月9日,中核南方取得合格性鉴定证书,标志着该生产线从科研转入正式生产运行。
 

  中核南方200吨干法线的成功研制,突破了该公司核电燃料组件生产能力提升的瓶颈,为下一步400吨核燃料元件生产线扩建技术改造工程扫清了技术障碍。同时,该生产线从科研转入生产运行,能够极大地提升工艺制造水平,缓解了粉末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为均衡、稳定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中核南方“双千促双亿”经营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了保障。
 

  截至10月15日,中核南方200吨干法线已生产出合格粉末11.6吨,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