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重覆冰区酒杯型钢管塔通过真型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9

  10月11日至17日,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良乡杆塔试验基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的重覆冰区酒杯型钢管转角塔5JT431顺利通过所有试验工况,真型力学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5JT431重冰区酒杯型钢管塔,设计覆冰30毫米,全高39米,单基塔重57.2吨。全塔采用钢管及角钢组合结构,主材均采用钢管构件。该塔主要节点型式、构件规格、布材方式等均结合了重覆冰区钢管塔应用技术研究项目的成果。

  该塔为中国能建湖南院承担的2010年国网公司依托工程基建新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重覆冰区钢管塔应用技术》典型试验塔,应用于怀化(牌楼)-长阳铺Ⅱ回500千伏送电线路工程。

  重覆冰区应用钢管塔,具有风荷载比角钢塔小、避免组合角钢的不均匀性、具有更好的动力特性、比角钢构件次弯矩应力大大减小、受力特性更好等优点,同时可降低钢材重量,能有效节省工程造价。在同等安全度情况下在重覆冰区应用钢管塔有利于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电网安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