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首例跨巷道工程钻孔贯通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2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柳塔煤矿跨巷道工程钻孔贯通。

  该矿在12煤的西辅助回风巷向22煤回风大巷垂直施工三个钻孔用于安装管路。由于钻孔中途须穿过西大巷,该巷道已砌碹且无法放置钻机。为此,该矿技术人员提出一个大胆的方案,即尽量减少影响钻孔准度的因素,贯穿中间巷道施工钻孔,通过在中央水泵房人工破碹,先扩孔再人力矫正钻孔的方法,确保工程质量。

  这次跨巷道施工钻孔的贯通尚属神东首例,该项工程的成功实施为今后进行类似工程提供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