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在柴达木盆地投资建设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5

  10月19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投资超过40亿元的“一里坪盐湖锂矿锂硼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青海省格尔木市的一里坪湖区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对进一步提升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产业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柴达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2005年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被列入全国首批13个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以来,中国五矿响应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步伐、促进柴达木盆地循环经济发展的要求,于2009年9月成立了五矿盐湖有限公司,着手实施一里坪盐湖锂矿锂硼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中国五矿总裁助理、有色控股总经理焦健在开工典礼上表示,五矿盐湖有限公司将发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精神,把一里坪项目建成技术先进、设备成熟、节能环保、产品过硬的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标志性项目,为加快全面建设和谐青海的步伐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一里坪项目总体建设规模为碳酸锂3-5万吨/年、氯化钾50万吨/年、镁建材10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根据矿区资源情况及盐湖开发规律,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前期项目产品方案及规模为碳酸锂1万吨/年、氯化钾30万吨/年、硼酸1万吨/年及配套纯碱项目,盐田39.5平方千米,前期项目总投资33.8亿元,计划于2015年年底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