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全国首栋高层全预制装配式保障房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5

  日前,随着最后一幅墙身的平稳“着陆”,由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二局承建的全国第一栋高层全预制装配式保障房住宅顺利实现了结构封顶。

  该住宅楼为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南京上坊保障房项目中的公租房工程,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地下1层,地上15层,其中首层为架空层,2-15层为全预制整体式框架加钢支撑结构体系,是全国工业化住宅建设预制化率最高的住宅楼。

  相比传统施工工艺,这栋以“搭积木”形式搭建的住宅楼达到了6天一层楼的施工速度,大大缩短了工期。在人员使用方面,相同的施工面积,在传统施工工艺中每栋楼需要作业人员约100名,这栋楼只用了三分之一的人员规模,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