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全力保障哈大高铁试验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6

  世界第一条高寒地区高速铁路哈大高铁即将正式开通。承担通信信号系统集成并提供C3列控核心技术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目前正在对运行试验中的技术和设备精心检查维护,做好了一切保障准备,确保开通运营万无一失。

  经过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阶段的科学验证和不断完善,哈大高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已经成熟稳定,全线通信信号设备状态良好。为确保开通运营安全顺畅万无一失,中国通号领导对运营保障工作高度重视,采取系列措施保驾护航。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亲自部署运营安全保障准备工作。10月30日,中国通号两名领导分别带领系统安全检查组和专项设备检查组,深入哈大现场进行最后一次“拉网”式逐站排查。重点是系统软件升级的流程与管控、低温下各种设备器材的运行状态与反应、运行试验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与消号、以及信息传递管理与快速反应机制等。重点保证CTC、列控、联锁、通信系统及道岔转辙设备、道岔融雪设备和箱式机房设备的正常运行。并主动听取沿线设备接管单位用户的需求与建议,臻于至善,守正出奇,为开通后列车安全运行扫清一切隐患和不利因素。

  在此基础上,中国通号哈大客专系统集成项目部制定了严密的运营初期应急保障措施。明确了技术支持组、现场抢修组以及值班调度的职责和行动方案;充实各级各专业调度队伍和驻路局调度所人员,建立敏捷的信息集散和传递网络,实行24小时监控和报告制度;突出强调初期运营期间设计、设备和施工单位领导必须盯牢包保值守现场,抢修人员、仪表机具车辆以及器材备品一应到位;系统集成项目部总值班室与铁路局行车指挥和设备管理部门密切沟通配合,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确保整个应急保障体系灵活机动,快速反应。

  正在哈大高铁现场收尾维护的中国通号一线员工们充满信心地表示:经过京津、武广和京沪等众多高铁的历练,中国通号一定有把握保证哈大高铁胜利开通,一定保证哈大高铁安全平稳运行,一定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考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