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五冶承建福建省平潭学校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9

  11月5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福建省平潭学校二期(中学)工程正式启动。工程由14所学校组成,其中平潭本岛7所、平潭外岛(需乘船方可到达)7所,是该公司在平潭市场继学校一期(小学)工程后取得的又一合同。

  地处福建东部沿海、与台湾新竹相距仅68海里的“千礁岛县”平潭,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岛县,也是海峡两岸教育、文化、学术交流最便利的地区之一。学校二期的建设,将进一步丰富平潭地区教育资源、巩固平潭教育系统,有利于缓解平潭教学压力,提升教育系统管理及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学校的建成将吸引更多人口聚集,形成卫星城市,提升城市的发展水平。

  据悉,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平潭一期各小学已开展了两岸青少年学术和艺术活动交流、夏令营等活动,两岸青少年加强互动、开阔眼界、建立友谊、提升互信,对于台湾地区少年全面、客观、正确地了解大陆,认同两岸人民同文同宗血脉相连的事实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