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座兆瓦级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2

  近日,华电工程参与的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重点项目——延庆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正式竣工。这标志着我国第一座兆瓦级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顺利诞生。

  该项目属于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点项目(2006AA050100)的一部分,装机1.5兆瓦,是我国第一个大规模太阳能试验电站。电站太阳能集热场于2011年7月19日成功产汽,蒸汽参数达到400°C,4MPa。今年6月10日电站汽轮发电机首次冲转,7月17日电站汽轮发电机达到额定转速,8月9日,全系统贯通,首次太阳能发电实验成功,连续稳定运行35分钟,发电实验圆满成功。9月28日,项目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华电工程在本项目中承担了前期项目建议书可研编制、关键设备研发、部分工程设计、项目建设管理(PMC)等工作。通过本项目,该公司不仅初步掌握了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关键技术,锻炼了太阳能电站的设计和建设管理能力,而且培养了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人才队伍,为今后开发太阳能热发电站项目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