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宿州热电6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11月20日上午11时12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电宿州“上大压小”2×350MW热电工程6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当日上午11点12分,现场调度宣布:“国电宿州“上大压小”2×350MW热电工程6号机组开始并网!”随即,机组带负荷运行,发电功率缓缓上升,这标志着6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进入10月份以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宿州热电项目部掀起“决战四季度”立功竞赛,全面推进工程建设进程,先后顺利完成了电除尘空升、锅炉点火冲管、汽机冲转等重大里程碑节点,冲刺投产发电目标。机组整套启动期间,该公司成立试运行指挥部,168名员工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积极做好调试、消缺、试运等工作。19日夜间1时50分,汽轮机第一次冲转至3000转/分钟,并成功定速。随后,该项目部配合调试单位相继完成多个电气试验。

  据悉,国电宿州热电项目是纳入安徽省“十二五”能源规划和安徽省“861”计划的重大新开工项目,同时也是严格按照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的鼓励类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形成870吨/时供汽能力,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达13万吨以上、可减少烟尘排放量38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00吨,对支持改善皖北城市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华东地区的电力能源发展以及满足城市居民供电供暖需求有着重要意义。该工程计划2012年11月30日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