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190吨交流电传动矿用自卸车在北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8

  11月27日,国内首台190吨交流电传动矿用自卸车在中国北车二七装备公司成功下线。该款EQ190AC型矿用电动轮自卸车最核心的交流电传动技术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采用的16缸康明斯柴油机,总功率超过2000马力,百公里油耗近900升,油箱容量高达2700升。该车总长达到14米,车身宽度近7米,货箱举升后总高达到13米,轮胎直径将近正常人身高的2倍,有效装载质量190吨,满载重量320吨,相当于5节火车皮的标准装载量。自此,中国北车二七装备公司已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交流电传动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主机制造商,并成功跻身世界顶尖的大型矿用电动轮自卸车制造商和交流电传动系统生产商之列,从而填补了我国190吨级非公路矿用电动轮自卸车的吨位空白。

  据国际权威专家评价,该车许多结构设计生产质量已达到世界水平。先进的铸造、锻压、焊接、轧制等严格的制造工艺,保证了车架和货箱等大型结构件的加工精度和可靠性,所有铸件通过最严格的探伤检测,焊接符合中国铁路标准、美国焊接学会和ISO标准,并通过超声波零缺陷探伤。采用国内首创的反拖制动节能技术,制动时车速更稳定,耗油更低。首次采用三级行星减速技术,爬坡能力更强,齿轮寿命更长,柴油机工作效率更高。独特的前桥复合连杆独立悬架,不仅转向更稳定,而且提高了部件寿命。

  该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二七装备公司已与许多国内外厂商达成了购买意向。不久该车型将投入规模化生产,并陆续研制推出220吨、280吨、320吨和360吨等系列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