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天翼3G覆盖杭州一号线地铁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30

  随着杭州地铁一号线的正式开通,杭州市民不仅体验到地铁的便捷、快速,还享受到了高速优质的3G网络。11月26日,在杭州一号线地铁站台,一名乘客在手机上通过中国电信天翼3G网络可以顺畅地观看目前当红的“一站到底”节目,画面清晰流畅。列车开动之后,下行速率仍有2M多,乘客仍可轻松地用手机看在线视频。据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无线中心工程师鲍永中介绍,中国电信天翼信号目前已经全面覆盖一号线湘湖至文泽线及临平支线的31个隧道站点,可以充分满足乘客的通话和上网需求。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作为本次地铁一号线无线通信覆盖的牵头单位,联合其他运营商一起,共同建设了多运营商、多网合路的隧道无线通信覆盖系统,这在国内隧道通信领域尚属首次。鲍永中称,杭州地铁无线通信覆盖所采用的POI、泄漏电缆、上下行分离等关键技术,在技术上代表了目前国际隧道通信的最高标准。

  为了保证网络稳定高速,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还把光纤引入了地铁每个站台的每个机房,同时贯通了一号线隧道全线。这相当于把电信高速的骨干网络延伸到了地铁内部,为高速接入无线网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使天翼手机信号能够全程畅通无阻。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无线网优人员曾多次用天翼手机和3G上网终端对地铁一号线的语音与数据信号进行现场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平均时速为40公里的地铁车厢内,天翼3G网络的平均下载速率为1.5Mbps,全线信号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