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承建国内首条高速车轮生产线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3

  11月29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原重工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一期工程(高速车轮生产线)建成投产,这是我国首条高速列车车轮生产线,也是当今世界上技术最先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车轮生产线,年产量可达30万片。
 

  据悉,该项目是满足我国轨道交通技术发展的需要,集高新技术、高级材料、高端制造、高端集成为一体的(山西)省重点工程。一期工程为高速车轮生产线,按工艺分为锯切线、锻轧线、热处理线、机加工线、检测线5部分;二期包括重轴和轮对两条生产线。其中,中冶天工集团承建轮轴、轮对厂房、钢结构厂房和空压站、水处理系统、车间变电所、液压站、电气室、操作室等辅助工程及其它公辅设施。

  项目建成后,太原重工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自主配套生产高速列车轮轴和轮对集成产品的企业,将逐步实现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改变我国高速列车轮轴产品依赖国外进口的历史,满足高速列车、重载列车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需要,促进太原重工铁路产品向高端化、集成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