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海石化炼油改造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6

  11月29日,上海石化炼油改造工程全面建成投产,产出合格的催化稳定汽油、催化柴油产品。今后,上海石化每年可向市场投放265万吨欧5标准汽油、600万吨欧4和欧5标准柴油,不仅油品品质达到高标准,而且生产过程更加绿色低碳。

  上海石化炼油改造工程总投资63亿元,其中环保项目投资占了总投资额的10%以上。其中18万吨/碳二回收装置,可通过变压吸附分离组合净化工艺技术,从以往被当作燃料烧掉的催化干气中回收粗乙烯,再送到烯烃部作为原料。每年8万~9万吨粗乙烯的回收量,可产生数亿元效益。16万吨/年硫黄回收装置,主要以酸性水汽提装置酸性气为原料。按照每生产1吨硫黄即可产生100千克标油的能量来算,经济效益可观。该装置建成投用,成为上海石化最大的环保装置。

  炼油改造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上海石化的炼油能力达到1600万吨/年。在生产规模扩大的同时,民用汽柴油产量和质量将有一个质的提升。上海石化从2009年起为上海世博会生产沪4地方标准汽柴油。目前,该公司每年投放市场的汽柴油约510万吨。而炼油改造工程投产后,可年产欧5标准汽油265万吨,欧4和欧5标准柴油600万吨。欧5标准汽柴油的硫含量从5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降到10ppm以下。炼油改造工程的建成投产,还将使上海石化具备“吃”高硫原油的“肠胃”功能,降低原油加工成本,提高企业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