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所属世界规模最大污泥处理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1

  12月10日,由国电集团所属东北环保产业集团投资3.25亿元建设的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沈阳市污泥处理工程竣工投产。此项工程将在全国所有大中城市率先实现污水厂污泥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置率达100%。

  沈阳市污泥工程占地13.07公顷,采用好氧生物干化工艺,将含水率80%的污泥与秸秆、稻草等添加物及返混料混合到含水率60%以下,经过约22天的好氧生物干化反应,得到含水率为40%的产物,其中大部分产物作为返混料使用,余下每天约200吨产物可应用于土壤改良、园林绿化等方面。

  该工程是全球同类工艺中最大的项目,也是中国首个全部采用机械化和自动控制系统控制生物干化反应处理污泥的工程,自动化程度最高,项目2010年底启动,2011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两年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