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国内首座IGCC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2

  12月7日,华能天津IGCC电站示范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确认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电建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座IGCC电站示范工程正式移交生产,投入商业化运行。

  会上,西安热工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程整套试运阶段调试情况,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进展、工程整套试运、工程生产准备等情况。会议表决同意天津IGCC电站示范工程具备正式移交生产条件。随后,工程建设、设计、设备、施工、调试、监理各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机组移交生产交接书”。

  据悉,天津IGCC示范电站是世界第五座、国内第一座IGCC项目,在多个方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突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对于我国燃煤发电的可持续发展和核心技术储备,抢占清洁煤发电技术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