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4

  1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启动。

  新一代智能变电站以“集成化智能设备与一体化业务系统”为主要特征,将实现分专业设计向整体集成设计的转变,一次设备智能化向智能一次设备的转变,是先进适用技术的集成应用。其目标是“安全可靠、运行灵活、维护简便、节能环保”。

  开展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继特高压技术之后的又一项革命性技术创新,必将成为变电站建设与发展的重大转折点。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完成示范工程建设任务。

  示范工程建设要充分尊重专家、制造厂家、建设单位和专业管理部门意见,服从技术规律,充分发扬技术民主。国家电网公司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专业管理和组织协调,及时解决示范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保证示范工程按期完成。

  目前,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已进入工程设计和设备研制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