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江苏公司启动配网建设与管理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8

  12月13日晚6时,施工人员完成了江苏省扬州市金林苑小区配电房供电设施满足高可靠供电和管理要求的改造。当日,江苏首个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配电网工程——扬州配电网建设与管理示范工程开工,年内完成首批10个项目。

  扬州示范区总面积1021平方千米。其中,2013年年底前完成88平方千米建设,包括城市试点区20平方千米(中心城区8平方千米、经济技术开发区12平方千米)、农村试点区68平方千米。其余在2015年全部完成。

  示范工程通过采用小型化、高可靠、免维护设备和建设双环配电网等多项措施,建设电网故障自动研判、快速隔离等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智能配电网。2015年项目建设完成后,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将达99.999%,一般城区供电可靠率达99.99%,农村供电可靠率达99.93%。其中,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达到新加坡、法国巴黎配网供电水平,用户年均停电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国家电网江苏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建设“两个一流”的相关要求,江苏公司启动“建设‘世界一流电网’——扬州配电网建设和管理示范区项目”。该项目以先行先试的方式,探索覆盖配电网规划、建设、运维全过程的科学治理形态和管理模式,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配电网领域示范工程,进而推动和实现江苏配电网在“三集五大”新变革体制机制下的建设与管理水平跃升。与此同时,项目的建设,也是电网企业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实际行动。

  为确保配电网示范水平,国家电网江苏公司从实际出发,认真组织开展了更高层次上的国际对标,瞄准先进标杆,查找差距,寻求提升途径。江苏公司先后发布了《德国电网发展规划调查研究报告》《美国电网发展规划调查研究报告》《江苏与英国电网发展对比调查研究报告》等11个国际对标成果报告,出台项目规划、建设、运检等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