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黑龙江公司农网降损系统应用取得成效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9

  截至12月15日,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综合线损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减少电能损失72.6万千瓦时,农网综合降损辅助决策系统试点应用取得显著成效。该局在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18个试点单位中,是第一家上线运行该系统的县供电企业。

  推广应用农网综合降损辅助决策系统是黑龙江公司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农电系统线损“五分”管理工作,提升农网精益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农电“线损管理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系统可进行电网损耗实时统计和监测分析,与现有的电力营销系统、生产系统等实现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帮助制定最有效的降损方案,实现节能降损的目标。

  讷河市电业局自2011年9月成功上线运行该系统以来,通过应用系统提供的降损方案,积极改善地区电网布局,降低供电损耗。在具体应用中,该局根据电能量采集系统实时采集的数据和营销系统提取的客户信息,利用农网综合降损辅助决策系统,精确计算出理论线损和负荷曲线,实现三相不平衡调整、单相负载最佳接入、配电变压器经济运行等功能,在每个月自动开展综合降损分析,提供管理指导方案和降损改进措施,在分压、分线、分片、分台区基础上增加分相管理与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