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实现青藏铁路西藏段天翼网络全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0

  近日,“青藏铁路沿线西藏段CDMA移动网络覆盖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在青藏铁路西藏段多网络质量对比测试中,多项数据表明,中国电信CDMA天翼移动网络成为该段铁路能够顺畅使用2G和3G业务的网络。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累计投入3150万元,分两期实施青藏铁路西藏段638公里CDMA网络覆盖工程,共新建53座、升级17座移动通信基站,共享西藏移动、西藏联通移动通信基站19座。该项工程兼顾工程质量和环境保护,在建设之初西藏电信就明确了“保证覆盖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力促节能减排”三大原则,要求从基站选址、设备选型到项目施工,都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之下进行。工程建设过程中,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克服了点多线长、高寒缺氧等诸多困难,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在青藏铁路西藏段移动网络质量对比测试中,CDMA网络质量多项指标优秀,2G覆盖率为98.2%、接通率为100%,3G覆盖率为97.5%、分组数据建立成功率为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