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地球卫士含山石头造纸项目主体厂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1

  12月1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地球卫士(含山)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多功能环保新材料项目主体厂房工程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马鞍山市含山县高速道口经济园区内,占地面积753亩,是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目前地球卫士在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石头造纸”项目;其中主体厂房23.5万平方米,为国内最大的单体厂房。项目独创无机粉体环保纸(即石头造纸)技术,突破了高碳酸钙产品成膜、无机粉体纸超高强度等多个技术难关,填补了国内空白,其制造过程不排放废水,不产生废气、废渣,还可回收降解,对自然环境无污染,属高端环保产业,低碳经济前沿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建成投产后,将对我国造纸工业和高分子材料加工产业现代化发展,拉动经济增长产生积极效应。

  据了解,石头纸产品具有与植物纤维纸张同样的书写性能和印刷效果,同时具有塑料包装物所具有的核心性能,主要用于替代部分传统文化用纸、包装用纸及特种用纸等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