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沈勘西气东输三线穿跨宁甘陕段勘测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8

  12月26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沈阳勘察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主要穿跨越宁甘陕段勘测工程开工,勘测线路全长900公里,创该公司勘测工程线路长度历史之最。工程共需穿越203处,包括穿越渭河等大型河流25处、穿越中型河流97处、穿越大中型冲洪沟18处、穿越以秦岭为代表的山岭隧道63处。

  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继西气东输二线之后的又一项民生工程,干线、支线总长度为7378公里,西起新疆霍尔果斯,终于福建福州,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和广东共10个省区,计划2015年全线贯通,将每年新增300亿立方米天然气供应,惠及上亿人口。

  国家领导人对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十分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西气东输三线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能源运输大动脉,横跨我国边疆、内地和沿海十省(区)。开工建设这一重大工程,将使沿线上亿群众用上清洁可靠的天然气,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和节能减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且能够带动设备、材料等相关产业,扩大国内需求,支撑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中冶沈勘对该项目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勘测工程指挥部,且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目前项目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中冶沈勘董事长、总经理王明宝表示,中冶沈勘将全力支持该项目,项目部全体人员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该项目高质、高效、高速顺利完成,为西气东输工程作出中冶人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