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象山港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31

  12月28日,中交集团承建的象山港跨海大桥建成通车。

  象山港跨海大桥是浙江省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和宁波市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7公里,主桥为双塔双索面五跨连续钢箱梁斜拉桥,主跨径688米,钻石型主塔,高225.5米。中交集团承建了大桥主桥和接线工程项目,合同额约13.23亿元。该工程规模大、技术标准高,施工环境恶劣,中交集团项目通过精心施工,积极创新,先后攻克了大直径超长海上钻孔桩、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大吨位钢套箱整体吊装、水下封底、主塔高空施工、大跨度钢箱梁海上吊装等难点,保证了各项施工任务顺利完成。先后荣获交通运输部、浙江省“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地及宁波市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连续三年被授予浙江省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施工标准化优秀项目部。

  大桥建成通车后,从象山丹城到宁波的距离由原来的120公里缩短到52公里,车程由2小时变为35分钟,有助于改变宁波经济发展和城市化格局‘南轻北重’的状况,促进南北区域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