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三个清洁能源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5

  2012年12月27日,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台兰河二级水电站8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台兰河一、二级水电站所有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台兰河一、二级水电站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境内,两级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6兆瓦,采用拦河引水式开发,设计引水流量56立方米/秒。电站建成后,可为阿克苏地区电力系统提供清洁的能源,缓解阿克苏地区未来发电能力不足而制约经济发展的矛盾,对阿克苏地区电力事业和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2年12月28日,国电哈密能源开发公司三塘湖风电场一期49.5MW项目投产发电。该风电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巴里坤县东北部,项目一期设计安装33 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为1.2亿千瓦时,装机利用小时数为2507小时。该项目是新疆公司在哈密地区的首个风电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2年12月31日,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阿左旗二期20MW光伏发电扩建项目一次并网成功。自2012年9月16日进入施工准备,10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内蒙古新能源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协调总包单位,制定里程碑节点,加强过程控制,严格按照工程节点科学组织施工,严格工程管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实现了2012年并网发电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