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钢绳公司特种钢绳作业新区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6

  经过一年的努力,具有世界一流装备和技术水平的特种钢绳作业新区1月5日在鞍钢钢绳公司竣工投产。这将进一步扩大该公司特种钢绳的产量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创效能力。

  据介绍,特种钢绳作业新区于2011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引进世界一流水平的钢绳生产制造设备,具有在线张拉、在线涂油、节能环保等技术优势,所生产的钢绳产品主要面向国内中高速电梯、港口起重机械、船舶起重和矿山重要用途的钢绳市场,属于钢绳产品中高附加值、高性能、重要用途的高端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具备年8000吨特种钢绳的产能,销售收入将达1亿元,预计年内可达产。

  为了保证新区尽快达产达效,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技术营销,扩大品牌影响,抢占高端产品市场。对三角股、索道、皮带运输机钢绳等重点产品制定专项管理程序,研发具有多种专利的新产品;成立新市场开发团队,重点开发海上石油、船舶、港机绳、电梯绳新市场,为开拓与特种钢绳作业新区产品结构相对应的高端市场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建立质量管理团队、转变质量管理工作方法、加强现场质量管理、加强精品钢绳评审等措施,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去年全年设计、调整技术规程33项,制定新工艺26项,为特种钢绳作业新区投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