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的1000千伏浙北变电站构架吊装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7

  日前,随着最后一杆500千伏构架避雷针稳稳固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参与设计的1000千伏浙北变电站构架吊装工作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全面转入电气安装阶段。

  浙北变电站1000千伏构架柱大截面A型钢管变电站构架采用350吨汽车吊和150吨吊机联合吊装,实现了国内相关技术从无到有的新突破。在500千伏构架吊装过程中,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一起,科学统筹,创新工艺,设计研发了500千伏构架柱承托滚动装置,并采用单机起吊的施工方案,成功化解镀锌层破坏、法兰面变形等技术难题,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节约了工程成本。

  浙北变电站位于浙江省湖州市,是我国第一条同塔双回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中四个新建变电站之一,也是浙江省内首个特高压变电站。该变电站构架分为1000千伏构架与500千伏构架两部分,总重量达1158.8吨,其中1000千伏构架总重805.7吨,大截面A型钢管人字柱16基,横梁9榀;500千伏构架柱总重353.1吨,共21基,横梁24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