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集团设计的“杭州第一隧”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7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设计任务的杭州市第一隧道——紫之隧道工程正式开工。

  紫之隧道是杭州乃至浙江省最大的市政交通项目之一,被称为“杭城第一隧”。南起之浦路和之江路,北至紫荆港路、西溪路,工程全长14.4km,其中隧道长约13.9km,整个隧道设计时速60km/h,双向六车道,过隧道需要15分钟。

  该项目2016年建成后,将在城市西部形成一条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可有效分流城市过境交通,缓解景区和城区的交通压力,对改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周边区域的交通环境、促进城市组团式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因此该项目受到浙江省委和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2012年8月,华东院中标紫之隧道项目设计。这是华东院继环西湖隧道群设计后的又一重大隧道工程,通过这个工程不仅巩固了华东院在市政交通领域的市场品牌,而且标志着华东院的交通设计技术实力已经跻身于国内一流设计团队之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