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完成首个沉管横移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2

  1月16日,由中交集团承建的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沉管预制厂首个沉管——E1管节顺利由浅坞区横移至深坞区并完成系泊。横移距离约250米,管节定位精确度在0.2米内。管节的浮起浮横移,标志着管节的水密性通过验证,为其二次出运沉放打好基础。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海底隧道沉管由33个管节组成,管节在浅坞区进行一次舾装施工及管节水密性试验后,起浮、横移进入寄放区系泊。首批沉管E1、E2管节长112.5米,宽37.95米,高11.4米,吃水深度约为11.1米,总重量达4.4万吨,总排水量4.7万吨,是目前国内截面最大的沉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