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研究总院完成世界最大污泥机械化堆肥工程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3-01-24

  近日,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所属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机械工业第一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建的沈阳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程顺利竣工投产。该工程项目处理脱水污泥能力达到1000吨/日,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堆肥工程,同时也是我国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泥堆肥工程。

  依托“总体解决方案+独特产品”优势,机械总院两家所属单位协作承担该工程项目的咨询、总体设计、部分核心设备供货、过程管理等核心工作内容。该项目采用高温好氧堆肥先进工艺,整个处理系统由配混料系统、自动进出仓系统、翻堆/转仓系统、曝气系统、除臭系统、物料输送系统、计量系统、贮存系统等构成,系统突破了污泥难于输送、臭气处理效率低、非标工艺设备的设计制造等重点瓶颈。

  该项目的投产,使得沈阳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污水处理厂污泥日产日清,彻底解决了沈阳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污染环境安全问题,为带动我国全国范围的城市污泥污染处理提供了示范和手段保障。该项目的竣工投产标志着我国污泥处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