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备成套沙钢1420冷轧工程酸轧机组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1

  1月2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负责和设备成套,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沙钢集团张家港扬子江冷轧板有限公司1420毫米冷轧工程1号酸洗轧机联合机组热试成功,沙钢集团第一个冷轧卷成功下线,标志着世界500强、国内最大民营钢企——沙钢集团正式拥有冷轧产品,成功实现了产品结构调整。

  据悉,该工程包括两条酸洗轧机联合机组(即1号、2号),设计年生产规模为260万吨,设备整体装备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产品质量和各项消耗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产品将用于食品包装、电机、建筑、汽车和家电等领域,是沙钢集团实施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建设精品板材基地发展战略的重大一步。

  在该工程中,中冶南方承担了酸洗轧机联合机组技术总负责和设备成套供货工作,在设计中采用了当前世界上“先进、成熟、实用、安全、可靠”的工艺技术及设备,生产工艺与技术装备均达到了当前世界一流水平。机组采用了中冶南方自主开发的拉矫机、浅槽紊流PPH酸洗槽等先进技术和设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