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黄骅港煤三期筒仓运煤创国内港口之最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6

  神华黄骅港一、二期工程设计能力8000万吨,三期工程设计能力5000万吨,已于去年12月份重载运行,今年可全部投入使用。煤码头三期工程,主要包括:两台四翻式翻车机,4台装船机,4个5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码头按10万吨级船设计)以及相应的水、陆域配套设施,码头长度为1072米,设计年装船能力为5000万吨;拥有24个筒仓,单仓容量为3万吨,工程已经试运行,今年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黄骅港煤炭港区三期工程是神华集团打造节能、环保、高效的现代化大港的示范性工程。工程筒仓工区主要由24座直径40米、高43米的大型储煤仓组成,单个筒仓可装煤炭3万吨,建设规模创国内港口之最。该筒仓占地面积小,防雨雪、防风吹流失、防自燃功能强,节能环保效益高,可有效保证煤炭成分、湿度稳定,能够避免堆取料作业过程产生扬尘。煤三期工程筒仓建设是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绿色工程,发展绿色经济的标志。仓筒式封闭堆场建成后,将大幅提高黄骅港的煤炭仓储量,提升黄骅港的煤炭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