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参建的我国东北首座核电厂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2

  2月17日,中交一航局参建的我国东北首座核电厂——辽宁红沿河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1号机组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具备发电能力。预计于今年5月进入全面商用阶段。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厂和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项目于2007年8月开工,分两期施工,共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中交一航局先后承建了该项目的取、排水口围堰工程和取水口建筑物工程,其中取、排水口围堰全长384.56米;取水口建筑物工程施工内容包括取水建筑、翼墙及相关设备安装等。作为核岛发电机组所有冷却用水的进、出门户,工程质量和进度要求高,中交一航局项目部克服设计变更频繁、圆弧状异型模板拼装复杂等困难,顺利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确保了电厂PX泵房如期进水,为反应堆冷却系统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和1号机组的如期并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辽宁红沿河核电厂是目前全球在建机组最多的核电项目,2016年核电厂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为45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