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面积最大页岩气三维地震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8

  2月28日,在重庆涪陵焦石坝地区,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页岩气三维地震项目开工。此项目由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部署,地震面积达600平方千米。

  勘探南方分公司在焦石坝地区部署的焦页1HF井去年钻获高产页岩气后,中国石化集团高度重视此地区页岩气勘探,接连部署了3口水平井和三维地震资料采集项目。此次三维地震勘探就是为3口井水平段准确定位和整体高效开发焦石坝地区页岩气获取准确资料。

  西南石油局200多名管理技术人员、4500多名施工人员承担施工任务,数千台(套)勘探设备陆续进场。6月5日前,三维地震资料采集任务将全部完成,紧接着进行地震资料的连片处理解释工作。

  此次地震将选择合适的激发点,避开农作物和民居,保证不给当地农民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