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泸州倒流河水库工程正式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8

  3月4日上午8时58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四川泸州倒流河水库工程破土动工。

  倒流河水库工程位于距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距离县城83公里的观兴乡海水村5社的倒流河墨鱼尖处。引水干渠于坝址库内左岸取水,经墨鱼尖隧洞,穿越分水岭观音山后到赤水河北岸之海涯寨电站前池,左右支渠分别沿赤水河左岸上下游展开。水电五局承建了倒流河水库首部枢纽工程,工程主要为混凝土拱坝,由左岸非溢流坝段、溢流坝段、右岸非溢流坝段和及和坝下护坦组成,合同工期为28个月。

  倒流河水库工程主要包括挡水大坝工程、干渠工程、渣场防护工程、房屋建筑工程、钢闸门及启闭机安装、电气设备的安装、工程安全监测、料场开采与边坡工程、上坝公路工程、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工程等10个工程项目。

  水库建成发电后,将解决库区周围多个乡镇的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同时,水库的建设也为倒流河夏秋季汛期的防汛工作提供便利,缓解汛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