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的侯马电厂扩建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8

  3月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的侯马电厂2×30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侯马电厂2×30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工程是山西省“以大带小”重点工程。本期建设两台300兆瓦空冷供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污水处理、全烟气脱硫脱硝、封闭煤场、电袋除尘、灰渣综合利用等配套设施,具有节能、环保、热电联产等显著特点,工程能满足城市建筑面积1200×104平方米供热要求,可以取代190台燃煤采暖小锅炉。按照计划,两台机组将分别于2014年6月、7月投产。

  中国能建山西院于2009年开始本工程施工图设计,经历了20多个月的缓建期,目前已经完成整个施工图卷册的1/3,可满足现场连续施工需要,并派出工地代表进驻现场,及时解决施工图纸中的技术问题,确保工程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强山西南部电网结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