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个抽水蓄能电站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8

  2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文批复同意建设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电站是海南省首个抽水蓄能电站,是昌江核电项目的配套工程,对于保障核电站投运后海南电网的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将发挥重要作用。

  该电站位于海南琼中县南渡江南源黎田河上游,总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安装3台2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约39.95亿元,由南方电网公司独资建设。项目于2010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开展前期工作;2011年12月,项目通过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目前,电站进场道路、临时施工及永久备用电源等前期准备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电站枢纽区征地工作已全面展开,主体工程将于2014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