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皖能合肥电厂6号机转子穿装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1

  3月7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皖能合肥电厂6号机组(1×63万千瓦)扩建工程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为实现“迎峰度夏”前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又迈进了关键性的一步。

  本次转子穿装采用汽机房内两台行车“抬吊”的作业方式进行,重达66吨的转子从发电机励端向汽端方向穿入定子中。由于穿装工作精确度要求高,穿装前的准备工作非常精细,除了要确认定子机座、铁心、定子通风孔、定子绕组及绕组连接线、密封油进出油管路等部件完好无损伤外,还要对定子内部进行再次清洁,各级验收程序十分严格。此外,该公司还对作业指导书进行了多次评审和优化,确保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当天下午1点,随着起重指挥的一声哨响,穿转子工作正式开始,行车把发电机转子缓缓吊起,“调平找正”后送入定子膛内。由于发电机定子膛内与转子的间隙较小,安装人员必须进入定子膛内引导转子,随时注意转子水平度,及时调整转子的穿入移动量和中心位置,防止碰伤铁芯。经过全体施工人员4个小时的精心施工,发电机转子于17时优质高效地穿装就位,受到业主、EPC总包方和监理公司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