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皖电东送工程主设备集中安装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4

  3月12日,皖电东送工程首台1000千伏变压器(沪西变电站2号变C相)现场耐压及局放试验一次通过,标志着本工程首台1000千伏变压器现场特殊交接试验顺利完成,拉开了主设备集中安装和试验的帷幕。

  1000千伏交流变压器长时感应耐压带局部放电试验,是试验技术要求最高、设备参数要求最高、试验对象考核最严格、试验过程最复杂的现场特殊交接试验项目。本次试验由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开展,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组织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等多家试验单位专家进行了现场见证。

  为做好本次试验,国家电网交流公司从工程开工之初即着手试验方案的审查及交底,精心组织专家咨询、技术培训、试验演练、设备状态检查确认等工作,为交接试验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本次通过试验的主变其高、中、低压侧局放量分别为30pC、60pC、70pC,优于合格标准50%以上,全过程控制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皖电东送工程首台1000千伏高压电抗器特殊交接试验和1000千伏GIS第一阶段特殊交接试验分别于1月22日和2月28日顺利通过。至此,皖电东送工程“三大件”主设备的首台特殊交接试验均顺利完成。首台1000千伏变压器特殊交接试验的顺利通过,验证了本工程第一台主变压器的验收和安装质量,为后续主变压器的安装和交接试验起到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