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三管同桥斜拉索跨越桥梁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4

  历经10个月,中缅油气管道唯一的斜拉索跨越北盘江桥梁3月8日11时合龙。这是国内首座三管同桥的斜拉索跨越桥梁。

  由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设计、管道三公司承建的北盘江跨越工程地处贵州省晴隆县与关岭县交界处,江面宽约130米。这项工程采用斜拉索跨越,由双塔三跨组成,主跨130米,两侧边跨均为50米,总跨长度230米。桥梁建成后,直径1016毫米的天然气管道、直径610毫米的原油管道和直径355.6毫米成品油管道将分别从桥面并行通过。

  作为中缅管道控制性工程,北盘江的跨越施工一直受到关注。管道设计院首次采用风洞试验技术,成功解决结构抗风安全和斜拉索风雨激振问题;首次采用钢管混凝土结构桥塔形式,以最少工程费用有效保证了桥塔的刚度和结构安全;以最优形式完成了三管同桥设计;在跨越工程领域首次采用可调节的平行钢丝束作为斜拉索,使桥的结构更加安全合理。

  承担这项建设施工任务的管道三公司科学组织,合理配备资源。2012年5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克服环境恶劣等困难,控制云贵地区阴冷潮湿的气候和水上作业风险,确保桥梁主体桁架组装、焊接桁架拼装和承台搭建等任务顺利完成。

  目前,北盘江斜拉索跨越工程的围栏和防雷接地设施等附属工程正在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