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宜昌庙嘴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1

  3月18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五公司承建的宜昌庙嘴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钻机林立,人头攒动,操作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正在做开钻前的检查和布置,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随着项4台钻机上下齐动,拉开了庙嘴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施工的序幕。

  在此后80天的时间内,项目部将和汛期水位赛跑,完成西坝3号主塔12根桩基和江北4号主塔10根桩基的工程施工。

  自2012年11月宜昌庙嘴长江大桥工程开工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五公司庙嘴项目部克服拆迁征地难、市政施工干扰多、外部协调工作量大等困难,展开项目部组建、大型临时设施建设、施工场地管线迁改、路灯绿化改移等工作。在建设者的努力下,今年3月1日拌和站和试验室完成标定验收,3月16日完成钢筋厂验收工作。

  为保证长大桩基的施工质量和度汛工作,项目部积极展开技术攻关,采用贝雷片架高钻机平台、加长护筒、复合型围堰等技术措施,使防洪高程达到29.2米,可抵御6月中旬十年一遇的洪水。

  庙嘴长江大桥南起点军的东岳二路,跨长江,穿西坝,越三江,经沿江大道,北止于西陵二路的珍珠路口。由大江桥、三江桥、南北引桥等部分组成,全长3234米,主桥宽31.5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27.5亿元,力争2015年底通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