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完成宁德一期1号机组商运前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3-03-25

  近日,中广核集团派出的36位专家评估组分别从安全、生产、维修、技术四大领域对宁德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商运前评估,并宣布宁德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顺利通过商运前评估。

  评估组专家在总结报告中肯定了宁德核电站的三项良好实践:关键敏感设备管理宣传、CCM设备状态监测电子化;电厂针对调试及启动的特点,通过全范围模拟机对执照人员的技能进行持续强化;核安全监督与事件界定独立于电厂。同时,提出了安全领域TOP6、生产领域TOP5、维修领域TOP5、技术领域TOP3关注问题,并对需改进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措施。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农表示,后续宁德核电将针对评估组专家提出的关注问题予以改进并将持续努力,确保宁德核电1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