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矿棉工程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6

  日前,由宝钢自主研发、自主集成的国内首个直接利用高炉热态熔渣制作矿棉的工程项目破土动工。

  作为宝钢实施环境经营战略、推进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去年6月宝钢下达了热态熔渣制棉项目目标任务书,推行新业务孵化成长激励机制,探索创新企业管理体制、运营机制的变革试点。在宝钢集团公司支持下,由宝钢发展公司、宁波钢铁、宝钢工程三家单位投资,并首次以自然人入股的方式,建立宝钢矿棉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工程项目团队经过9个月的不懈努力,于日前完成开工前期准备。

  宝钢矿棉工程项目坐落在宁波钢铁1号高炉旁,为年产2万吨矿棉的中试线,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实现热负荷试车。工程项目建设各方表示,将细化落实目标任务,把握现场每一个环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科学组织,统一指挥,密切协同,严格管理,做到安全、高质量、高效率、准点,把宝钢矿棉工程项目建成技术先进、指标一流的示范工程,打造宝钢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升级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