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的江苏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7

  3月2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力设计院设计的500千伏溧阳智能变电站启动投运,并一次送出成功。该变电站是江苏首座500千伏“两型一化”智能化变电站。

  500千伏溧阳变电站是在220千伏西泾变基础上建设的更高电压等级的“两型一化”智能变电站。该站是省内首座按国网标准设计的新建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站内采用大量新技术、新设备,可自动完成一键式顺序控制、一次设备在线监测、辅助系统智能联动及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高级应用等先进功能,从主系统到辅助系统全面实现智能化,成为先进、可靠、集成的区域枢纽变电站。

  500千伏溧阳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加强了江苏苏南地区的电网网架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满足了常州地区、特别是西南部溧阳市的负荷发展需要,为宁镇常(宜)电网分层分区运行创造了条件,并为溧阳抽水蓄能电站等大型电源提供系统接入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